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Our time is really runing out

晚上趁著台北還沒下雨 在家裡附近繞了一圈
正逢學生下課時間
點起一根煙 看著路邊的國中國小生嘻鬧
曾幾何時 我也已經脫離了這自以為是永遠的學生身分
六年 三年 三年 又四年 順著軌跡我走了十六年
偶然撞見老yo在三年前寫著祝我二十歲生日快樂的文章
遲了三年 那時還是會長的我
能否笑著說出以後我一定很快樂呢

十六、七歲的必勝客 十八歲的尋寶遊戲 十九、二十、二十一...
喔...老了一歲啊 三月二十一日的我總是如此想著
總是漸漸的、漸漸的、漸漸的一直走向未知 卻又如此的不自覺
驚覺時 總是晚了一步

無論如何
我是回不去那些遺憾與驚喜交織的過去了
再怎麼回憶也只是徒增傷悲
卻的確形成我身為人的血與肉
一草一木將會搖曳起過去的喜樂

始終還是要走著望著
點起一根煙 希冀我的呢喃隨煙霧傳達至上天

我始終能笑著仿如昨日

1 則留言:

Sean 提到...

you'll never walk a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