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Homerun

坐在飛機上,看著金門島越來越小
帶著疲憊的精神離開
天氣預報說:台北將維持下雨天氣至星期五
在我坐上飛機的兩小時前
據說才剛發布了大雨特報
真糟糕呢
我想

就關起窗,放鬆一下幾近整夜沒睡的眼皮
我 睡倒在兩個座倚中間 

再醒來時,已經是降落前夕
拉直倚背,收起餐桌,打開窗戶
迎面而來的是耀眼陽光
低頭看台北這座城市以清晰的樣貌浮現我眼前
依舊擁塞,依舊雜亂,依舊可愛
高高低低相擁著,前前後後相偎著,不留一絲空隙
彷彿
再次見到舊情人般的熟悉
不做任何掩飾,迎著光笑著向你跑來
再次見到老朋友般的喜悅
一個眼神交會,就跳起相同的節奏
擊出一支全壘打
繞了一圈,總得在本壘板時用力的多踏幾下
Home, I'm running back.

您好,我摯愛的城市
台灣台北

沒有留言: